2015年度期刊会议探讨学会期刊集群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2015年9月7日至9日,中国化学会2015年度期刊工作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周其林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郑素萍、中国化学会主办期刊代表及期刊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及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促进学会期刊整体水平提高,中国化学会每两年组织召开一次期刊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听取了各期刊工作汇报以及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学快报》、《中国化学》、《高分子科学》等三本中国科协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建设获奖期刊的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两年来学会期刊的发展状况、具有示范性的创新举措以及学会期刊发展的未来趋势。作为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与会代表集中讨论了中国化学会期刊集群规划和实施方案,并针对方案中的核心问题,如运行模式、网络平台呈现方式、时间节点等统一了意见。

周其林副理事长指出,化学是我国的优势学科,然而我国的化学期刊与国际水平相比却存在很大差距,中国化学会主办期刊作为我国化学期刊主力军急需大力发展,建设期刊集群,群策群力促进期刊整体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西自治区化学会和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力协办,中国化学会理事、广西化学会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