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2015年9月29日,中国化学会在大连召开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对中国化学会承担编撰的《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报告》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编撰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编写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报告编纂框架和内容;总撰稿人田伟生研究员讲解了综合报告对素材的进一步要求,希望各学科/专业委员会进一步补充在与国民经济建设发展息息相关的学科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与会专家就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对编撰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国强、副秘书长安立佳、孙世刚、杨文胜、郑素萍以及来自各学科/专业委员会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郑素萍副秘书长主持。

杨国强秘书长对参加本次化学学科发展报告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指出化学学科发展研究对于记录我国化学学科发展历史、提升化学影响力、促进国家学术发展等方面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化学会已连续五次承担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该项目已成为学会重要工作之一。学会将按照会议要求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科发展报告,确保按照中国科协的进度要求完成报告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