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赴中国化学会调研学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2016年4月11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到中国化学会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调研学会党建工作。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晓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范青华等人参加了座谈。

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全面了解学会党建工作情况,更好发挥学会党支部在社会组织中的作用。座谈会由范青华副所长主持,吴晓琦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对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系统介绍了中国科协系统开展学会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和活动情况;王笃金书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建情况及特色活动;学会副秘书长郑素萍介绍了学会秘书处党员及活动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共同探讨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经验和问题,就今后如何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如何加强学会党建与学会业务相结合进行了探讨。

本次调研促进了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与学会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为学会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协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委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