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与中国石化续签“化学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期间,中国化学会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合作协议。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化学贡献奖”奖金将由每人10万元提高至每人20万元。

姚建年理事长和谢在库主任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由中国化学会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联合设立,表彰在化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或重要进展,在学术上列于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卓越建树,推动了本学科或者相关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卓越化学家。首个合作周期为10年,截至2016年,共表彰了18位在相关化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化学家。“化学贡献奖”是中国化学会最高学术奖励,并已逐步成为我国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奖励之一。

姚建年理事长和中石化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教授共同签署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