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化学家畅谈化学人才成长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7月2日,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期间,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联合举办 “女化学工作者谈化学人才成长”论坛,从女性视角探索化学人才培养和化学人才成长。

论坛由赵玉芬院士、李彦教授、刘正平教授和孟长功教授担任主席。李彦教授和于吉红教授主持论坛。

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刘志敏研究员,武汉大学龚淑玲教授,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兰州大学唐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北京大学王颖霞教授、杨娟副教授,北京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魏丽分别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人各自从女化学工作者在科研或教学中的不同角度,通过具体的事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报告结束后,会场听众踊跃提问,就化学人才培养及人才成长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精彩发言和零距离互动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引发参会代表对本论坛主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思索。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所的200余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合影


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