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2016东德论坛在德累斯顿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2016年12月10日,由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东德分会主办的2016东德论坛在德累斯顿顺利召开。近40位来自德累斯顿、莱比锡、耶拿和柏林的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的学者们齐聚一堂。留德中国物理学者学会会长陈维军博士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CGCA2016德累斯顿东德论坛会议现场照片

开幕式上,东德分会会长周孟博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会对参会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的历史、会员分布及管理、理事会组成、学会活动情况及会议经费来源等,最后宣布了东德分会的近期活动以及未来的计划,并呼吁广大化学同仁加入学会大家庭、参与竞选分会理事。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元聪教授、莱布尼兹光子技术研究所的贾国彬博士、吴限博士、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博士生刘珂君、莱比锡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的在读博士欧阳纬莹、东德分会财务理事张晓媛6位优秀的学者分别做精彩报告,内容涵盖了化学、物理、纳米技术、能源、生物等诸多方向、相关领域以及“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2016春晖计划博士团”在国内5所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活动情况。与会学者们针对每个报告各自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相关领域专家现场给予可行性建议,引发论坛讨论高潮。

此次论坛在广大留德学者的大力支持及组委会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与会学者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论坛不仅为化学化工学者开辟了创新合作的新思路,而且加强了众多优秀海外华人学者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