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德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0月13-15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GCCCD®)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德国汉堡大学的高分子化学与化工学院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材料的设计、合成和应用,来自中、德两国化学工业界专家和学会会员等共110人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分别设置了“先进功能材料”、“复合材料”、“能源领域中的材料”3个分会场,讨论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生物医疗材料、仿生材料、软材料、复合材料以及新型高性能材料等领域,年会期间评选出6项优秀墙报奖。汉堡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的Dr. Walter Kaminsky教授、德国奥尔登堡大学的Thomas Müller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和力学工程系张莉教授、德国哥廷根大学化学学院院长Philipp Vana教授、汉堡工业大学曾安平教授等9位优秀学者做精彩大会学术报告。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GCCCD优秀博导奖颁奖仪式,本届奖励由GCCCD和德国化学会(GDCh)联合颁发。

会议同期召开会员大会,全体会员一致通过了理事长王荣彪博士的年度报告及王波博士的财务报告,并进行理事会选举,大会选举出王荣彪、许铃、丁文进、詹田田、王波五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尚娇娇,王磊、李春艳、钱珏莹等人被选为候选理事。

年会期间,学会还组织代表团参观了位于德国汉堡市西边的粒子加速器研究中心DESY(德国电子同步辐射中心)、游览汉堡等丰富的参观活动,进一步开拓了会员们的视野,增进彼此间的交流。

二十九届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