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会见日本化学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2008年9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会见了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社长、日本化学会新任会长中西宏幸一行五人,参加会见的有中国石化科技委主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王基铭,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中国石化外事局副局长张征等人。

  白春礼院长欢迎日本客人访问科学院,向日本客人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化学会的有关情况,介绍了目前中国化学会与国外学会,如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化学会、德国化学会的合作情况。中西宏幸会长介绍了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在中国与高校合作的情况和日本化学会的近况。

  双方强调了加强两国青年科学家交流的重要性,以及研究工作与企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两国青年科学家能到对方国家参加国际会议。

  中西宏幸会长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的合作,提出建立两学会高层定期互访制度,对此,白春礼表示赞同。中西宏幸会长非常希望双方就具体合作达成协议。白春礼院长将对口联系管道告知日本客人。

  中西宏幸会长邀请白春礼理事长访问日本,到日本化学会指导,白春礼理事长原则上接受了邀请。中石化科技委主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王基铭将近期访问日本。白春礼理事长希望日本能派团参加2009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化学大会和2010年的中国化学会年会。中西宏幸会长很高兴的表示同意。

  对日本化学会争取2013年亚洲化学大会在日本举行,白春礼理事长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