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期间,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友好合作协议。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及东亚区总经理陈会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范青华秘书长致辞

 

郑素萍常务副秘书长与陈会丽总经理共同签署协议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在签约仪式前致辞,并指出,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展开友好合作已历经15年,双方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中英两国化学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科研合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双方合作设立“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面向40岁及以下具有杰出表现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已经评选7届,共产生28位获奖人,这个奖励已经在全国化学工作者中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和日本化学会、德国化学会定期联合举办“化学科学与社会高峰论坛”,在主办国家之间轮流举办,针对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提出化学的解决方案,共同通过化学家的智慧来描绘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图,在世界化学领域产生广泛影响。2013年起,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分别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创办《无机化学前沿》和《有机化学前沿》期刊,2017年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又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正式出版了“化学前沿”系列期刊的第三本《材料化学前沿》,都迅速跻身国际一流期刊行列。

  此次续签,双方均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并推动在更多领域展开可行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