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会等派团参加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于2010年6月20-23日在厦门举行。到会代表3500人,其中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50多人。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德国化学会和日本化学会都派出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的化学会也派团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到访的几个化学会的主席和代表祝贺化学会年会的召开,盛赞中国化学近几年取得的巨大进步,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英超分子化学双边学术会议、中美化学会论坛、中日青年科学家论坛和海峡两岸化学论坛。

会议期间,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了合作协议,与美国化学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院士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各学会代表团,与日本化学会、德国化学会举行了会谈,就中日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中德合作前景交换了意见。就2011年国际化学年合作等议题,白春礼理事长分别与各学会代表团交换了意见。

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执委会FACS在会议期间举行,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祝贺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召开,执委们受邀在有关分会作了报告。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 Soc. Rev.》在会议期间召开了编委会会议。编委们受邀在有关分会作了报告。


白春礼理事长、王基铭副理事长会见日本化学会主席Iwasawa教授等日本客人

年会期间,白春礼理事长会见德国化学会主席Michael Dröscher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