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授予Peter J. Stang教授荣誉会士称号仪式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中国化学会授予Peter J. Stang教授荣誉会士称号仪式2011年5月19日在苏州大学举行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教授主持了仪式。中国科学院副理事长包信和院士简要介绍了Peter J. Stang教授的简历和学术贡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化学会前任理事长、顾问白春礼院士向Peter J. Stang教授授予了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证书,并赠送礼品留念。
Peter J. Stang在答谢词中表达了对中国及苏州这座城市的喜爱,对成为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感到荣幸。他说,相信在白春礼院长的领导下,中国化学会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成为国际一流的化学会。


Peter J. Stang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化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博士,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1997—2007年曾任美国犹他大学理学院院长,2000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02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2000—2001年曾担任美国化学会《有机化学杂志》(JOC)的主编,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国际上最著名的化学期刊之一《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至今。他已发表学术论文及综述500余篇,H影响指数63,论文总计被引用19000余次,拥有多项美国及世界专利。先后获美国化学会F. A. Cotton杰出化学研究奖章、美国化学会Paul G. Gassman 杰出贡献奖、Fred Basolo无机化学杰出研究奖、美国化学会Linus Pauling奖章、美国化学会碘化学创新研究应用奖、美国犹他州科学技术奖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