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化学会签订新的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张希院士于201347-10日赴美国参加了美国化学会年会,并代表中国化学会与美国化学会董事会主席W. F. Carroll博士,首席执行官M. Jacobs, 以及美国化学会主席M. Wu博士共同签署了未来三年两个化学会间的合作备忘录。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化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包括组织能源、食品、水等涉及可持续发展的双边青年化学家讨论会,继续协调和组织好“化学科学与化学会高峰论坛”,加强职业发展与培训方面的合作,以及编辑出版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期间,新任美国化学会主席M. Wu博士还组织了世界化学会主席论坛,邀请了来自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巴西、墨西哥、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家化学会主席共同探讨化学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面临挑战,张希院士代表中国化学会做了“通过分享更多国际责任推动化学进步”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