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AC主席Tatsumi 教授访问中国化学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应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邀请,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Kazuyuki Tatsumi于2013年7月3日-6日访问了北京。
3日下午, 姚建年理事长专程会见了Tatsumi 教授。 姚建年理事长感谢Tatsumi教授去年在中国化学会成立80周年时代表IUPAC写给中国化学会贺信。 他谈到中国化学会加入IUPAC以来,积极参与IUPAC的各项活动。作为一个化学大国,中国化学家愿意在国际组织中承担更大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Tatsumi教授表示,IUPAC的工作得到了中国化学会的大力支持,从执行局到各学术委员会,中国化学家积极参与各级领导工作,对此,Tatsumi 教授代表IUPAC表示感谢。IUPAC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化学会的联系,他支持姚建年理事长关于中国化学家应在IUPAC中承担更多责任的提议。
Tatsumi访问化学会期间,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周其凤、张希,秘书长杨振忠,副秘书长帅志刚、吴凯、林金明等在不同场合会见了他。
Tatsumi 教授还应邀顺访了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化学系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