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理事长周其凤院士连任IUPAC执行局委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第47届IUPAC大会和第44届IUPAC化学大会于2013年8月8日至15日在土耳其伊士坦布尔举行。副理事长周其凤院士率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举行的常务理事差额选举中,周其凤院士以155票(全票157)再次当选,并在其随后的常务理事会上当选7名执行局委员之一,连任常务理事和执委。

IUPAC副主席、各学科专业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上届会议以来的工作、司库做了财务报告。会议期间举办了世界化学领导人会议、Young Observers Activities,各学科、专业委员会也举行了各自的会议。
大会投票决定:2017年第49届IUPAC大会和第46届IUPAC化学大会在巴西举行;2019年第50届IUPAC大会和第48届IUPAC化学大会在法国举行。举手通过了接纳阿根廷、莫桑比克和尼泊尔三个国家会员。

来自61个国家的18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其他成员包括副理事长万立骏院士,副秘书长帅志刚、丁奎岭、刘正平、郑素萍,及梁文平、韩布兴、陈义、金国新、何嘉松、张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