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召开第25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2013年9月7日,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第25届年会在埃森-杜伊斯堡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德各地化学化工领域的华人学者近100人与会。学会理事长肖立松博士代表学会致欢迎辞,驻德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楼云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蒙古处处长博斯曼女士和赢创集团执行董事、学会创始人之一俞大海博士也应邀出席并致词。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中外学者带来了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涵盖了纳米能源、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无机化学、绿色化学、理论化学、分析化学及化学工业等领域。年会场面活跃,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体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国际化,通过邀请德国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代表与会和做学术报告,增进了中外学者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拓展了国际学术视野;二是年青化,90%的与会代表为我留德的年轻博士生和博士后,他们以流利的英语交流留德的科研成果,展示了他们的语言能力、学术能力、科研能力和我留德年轻学者的风采。

楼云华代表使馆教育处积极肯定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在凝聚我留德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服务国内经济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使馆教育处将对留德华人专业学会开展吸引国内和国际同行参加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专项支持,同时为留德华人专业学会组织高层次人才在“千人计划”、“青年千人计划”、“长江学者计划”和“春晖计划”等国家人才战略的框架内回国或为国服务牵线搭桥,提供服务。

9月7日学会25周年庆祝晚宴上, 学会创始人代表李东兴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学会成立的缘起以及早期的活动,学会现任理事代表曹晓燕博士回顾了学会近10年的工作。她指出,学会从成立初期的几十名会员发展到如今的几百名,既证明了学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也是祖国实力增强的必然结果。学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会员服务,并衷心希望热心公益的年轻学子们加入学会的管理团队。

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曹晓燕、肖立松供稿。关于本次年会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本会网页:http://gcccd2006.wordpress.com/

本文参考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关于本次年会的新闻稿,见

http://www.de-moe.edu.cn/article_read.php?id=12014-2013091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