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2014年11月15日,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第二十六届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法兰克福召开,50多名华人化学化学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张向阳博士、乌尔姆大学陈燕鑫博士、慕尼黑工业大学苏蒙先生等人应邀做了学术报告。巴斯夫公司胡静博士以自身经历为例,从职业发展、婚姻、家庭多个角度阐述了利用好周围的环境,提高自信心并正确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引起与会者的共鸣。从事专利律师业务的王波博士介绍了专利保护的相关知识。会场中,演讲人和听众互动热烈,反响积极。

 学术年会后,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召开会员大会,理事长王荣彪和财务理事陆芳分别作了年度报告及财务报告。会上还制定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如2015年3月将组织参观德国巴斯夫公司;4月组织参加第13届深圳人才大会;6月组织参加 “ACHEMA”展览;10月拟在卡尔斯鲁厄市举办第二十七届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年会暨学术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