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在第48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中全获金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第48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2016年7月23日至8月1日在格鲁吉亚农业大学举行。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共264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再次取得总分第一,全获4枚金牌的好成绩。

本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4名队员分别为:刘静嘉(北京市育英学校)、张天纵(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戴昱民(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海飞(芜湖市第一中学)。在7月26日和28日分别进行的实验考试和理论考试中,刘静嘉理论第一总分第二,张天纵总分第三,戴昱民总分第五,王海飞总分第三十,全部摘得桂冠。

化学竞赛是中国化学会面向青少年的传统活动品牌,也是中国科协的五大学科竞赛之一。自1987年开始,每年从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产生50名学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国家队员选拔,最后,从中择优选拔队员进行集训,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并对普及化学知识,激励中学生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培养中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创造精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