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AC面向全球征集化学化工领域杰出女性奖励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或化学工程杰出女性奖励(IUPAC 2017 Distinguished Women in Chemistry or Chemical Engineering Awards)提名程序即将于1月15日截止,中国化学会鼓励杰出女性会员积极作为候选人,展示中国女化学家风采。

该奖励是作为2011年国际化学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而启动,目的是认可和促进全世界女性在化学/化学工程方面的杰出工作。2011年,23名女化学家在波多黎各圣胡安举行的IUPAC大会上获得表彰。在随后的每届IUPAC大会上,均产生12名获奖人。本届奖励的最终获奖人将于2017年7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2017年IUPAC大会期间颁奖。

获奖者将基于卓越的基础或应用研究、卓越的教学或教育成就或表现出的卓越的化学科学领域领导或管理业绩评选。

提名方式

每个提名需要一个主要提名人和两个辅提名人,每位提名者必须写一封支持提名的推荐信。提名人须提供个人简历。不接受自我提名。提名应在2017年1月15日之前收到。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以及提名候选人,请登录网址:https://iupac.org/2017-women-in-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