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中国化学会章程》即日正式生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新修订的《中国化学会章程》经2018年12月30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科协审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核准,自2019年6月4日起,新修订《中国化学会章程》正式生效。

原《中国化学会章程》于2014年12月中国化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距今已有4年,对规范学会工作,团结广大会员,推动化学学科和学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了适应新时代、新时期学会的发展需要,学会整理各方修改意见对《中国化学会章程》部分内容进行调整和增删,并经过2018年12月30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国化学会章程》更加贴近新时代的要求,拓展学会功能,成为学会各项工作的遵循和指导,使学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助力学会将化学学科发扬光大。

《中国化学会章程》(中国化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链接:https://www.chemsoc.org.cn/about/constitu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