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名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会士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各位会士:

为完善中国化学会会员体系,建立中国化学会学术认可制度,鼓励本会会员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促进我国化学事业发展,中国化学会自2019年设立会士制度。中国化学会会士(英文名称为:Fellow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缩写为FCCS)是本会会员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会会员的最高学术称号。

根据《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条例》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相关规定,会士每年提名、评选一次,由会士提名,不接受自荐。每年增选会士名额计划不超过50人。会士总数不超过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总数的10%。

现启动2021年度会士候选人的提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名人

中国化学会会士可作为年度会士候选人的提名人,每位会士每年提名会士候选人不超过2人。

二、候选人资格

会士候选人须由至少1名本会会士推荐产生,被提名会士候选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或对化学学科、中国化学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高级会员

(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经会士工作委员会认可的具有同等水平的本会会员,不受会龄和会员级别的限制。

详情请见《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

三、提名办法

各位会士须于20211130之前登录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账户( https://www.chemsoc.org.cn/member/login.php ),进入“待办事项”栏中,根据提示信息,在当前高级会员中(高级会员名录: https://www.chemsoc.org.cn/member/senior/ ),进行提名;也可向会士工作委员会推荐其他符合条件的非高级会员,并须注明推荐理由。

提名提交后,系统自动发送信息至被提名人邮箱。被提名人如同意,可登录个人会员账户,根据要求完善个人会员信息并提交。

四、后续工作

会士工作委员会对被提名人的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被提名人方可正式成为会士候选人。同时,会士工作委员会提出并决定“不受会龄和会员级别限制”的候选人。

经会士工作委员会审核后的正式会士候选人提交至常务理事会,并由常务理事会投票选举产生新的会士。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茹

电   话:010-82449177-886

邮   箱:wangyr@iccas.ac.cn

 

附件:中国化学会会士候选人提名表(样表)

 

 

中国化学会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