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合物命名原则”(2010年版)修订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中国化学会1980年发布的“有机化学命名原则”对我国的有机化学的科研交流和名称规范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30余年过去了,1980年版的“有机化学命名原则”已远不能适应科研、生产中普遍使用的众多有机化学物的命名需求。为此,在国家科学技术名词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和资助下,化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有机化学分委员会决定参考IUPAC有关命名的规定,对1980年版的“有机化学命名原则”进行修订。
为集思广益做好这一工作,修订工作组拟采取边修订边上网,以征求意见稿的方式分批公告已起草的“有机化合物命名原则”(2010年版)。欢迎各界从事和关心有机化学的人士提供宝贵意见,以尽快高质量地完成这次修订工作,对修订工作的意见请发至信箱:nomencl@sioc.ac.cn
现“有机化合物命名原则”(2010)征求意见稿(2012.10稿)的目录、引言(未全)、第一章至第七章和第九章已在中国化学会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主办的《有机化学》期刊网站上刊出,网址为:http://sioc-journal.cn/Jwk_yjhx/CN/column/item98.shtml。第八章的草稿和已起草各章进一步的修改稿收到后将随时发布。
化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有机化合物命名原则2010年版)修订工作组
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