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启动2016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推荐/申请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为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我国广大青年投身于化学科学事业,中国化学会特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根据《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条例》,我会决定于2016年4月20日起,启动本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推荐/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候选人标准

候选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中国化学会会员(非中国化学会会员在申请时请办理入会手续):

1.在化学科学某一学科领域中,确有新的发展,观点明确、数据完整、结论可靠并已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者。但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2.在化学应用的领域中,有独创和革新,解决了某一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已经鉴定确认对国民经济或国防建设有一定意义并收到实效者。

3.在化学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中,有所改进和创新,取得较好成绩并已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审核确认者。

二、推荐/申请办法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需进入中国化学会奖励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Awards/),登录进入“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请评审系统”,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附件材料,并选择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必选)及同行专家(非必选)提供推荐意见。得到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的候选人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具体可参见附件《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报书》样表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指南》。申请人需于2016年5月31日前提交申报信息,并于2016年6月7日前将纸版材料邮寄至中国化学会。

三、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在线将申报材料提交后,下载并打印《申报书》。《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竖向左侧装订成一册,一式二份(原件),不需要另加封面,申请人本人签字及所在工作单位盖章后寄送至中国化学会。

报送材料包括如下:

1.系统导出的《申报书》;

2.附件一:在化学科学中的工作业绩及创新点(限 1500 字以内);

3.附件二:系统内提交的论文全文复印件。

请务必确保纸版材料内容与网络提交信息一致。申请材料一般不退,请自留底稿,申请材料必须齐全,材料不全不予评审。

如遇问题及材料寄送,请联系:

联系人:岳鹤

电话:010-82449177-885

邮箱:yuehe@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化学会;邮编:100190

附件:1.《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报书》样表

2.《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指南》

中国化学会

2016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