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中国化学会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4年4月6日,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简称“青托”)启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青华、第九届青托院士导师陈春英、迟力峰、李景虹、俞书宏、第九届青托人才及青年科学家导师等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侯仰龙、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主任王树涛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上,第九届青托人才分别围绕各自科研工作的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等内容做项目启动汇报。与会院士导师和青年科学家导师对青托人才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指导,并针对具体科研问题和科研方向等提出指导意见。院士导师、青年科学家导师、学会领导还分别分享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认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立足自身兴趣与专长,找准并坚定科研方向,务求从根源上深刻理解和把握自己从事的科研领域;同时,他们倡导开放包容的科研态度,敢于跨越学科边界,主动向其他科学领域学习借鉴,探寻科学问题的本质源泉;最后,他们勉励青年人才在科研道路上需秉持耐心与毅力,充分利用学会所提供的广阔平台与丰富资源,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借此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