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学会

中文名称:北京化学会

英文名称:Beijing Chemical Society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化学楼400室

邮编:100875

邮箱:bj_chem_society@bnu.edu.cn

电话:010-58807383

传真:010-58802075

网站:http://bcs.bnu.edu.cn

官方微信:bj_chem_society

 

第十八届理事会(2019-2022)

理事长:方维海

副理事长:张德清,高毅勤,王训

监事长:卢忠林

监事:蒋福宾,方遒

常务理事:方维海,张德清,高毅勤,王训,孙根班,裴坚,许华平,王强,李全松

理事:方维海,张德清,高毅勤,王训,孙根班,裴坚,许华平,王强,李全松,徐坚,艾玥洁,薄志山,范楼珍,杨清正,陈雪波,董永强,孙豪岭,李会峰,刘亚军,曹敏花,胡长文,李隽,闫东鹏,李艳梅,陈瑞雪,柳世明,郑弢,汪长征,刘忠范,宛新华,严纯华,张文雄,郭少军,侯仰龙,张强,张俊龙,蒋尚达,王从洋,毛兰群,王  树

秘书长:孙根班

副秘书长:裴坚,许华平,徐坚,王强,李全松,艾玥洁

简介:

北京化学会是由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研究所、中等学校等化学界同仁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学会下设中学生化学竞赛委员会、中学化学教室发展委员会、青少年科普委员会、青年科学家论坛、院士论坛.

(一)学会历史

北京化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学会之一,它的前身为1932年在北平成立的中国化学会北平分会。新中国成立前夕著名化学家袁翰青会同李麟玉﹑周发歧﹑张子高﹑薛愚于1949年5月13日向北京市有关部门申请成立中国化学会北京分会。会员来自北京地区科研﹑教育﹑化工以及与化学化工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多年来北京化学会在北京地区经济﹑文化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有会员484人。

(二)学会宗旨

为团结组织首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中等学校等化学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组织高等、中等化学教育研讨活动、科普宣传、以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为国家及首都的经济、文化、教育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学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令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三)学会工作内容

1. 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

2. 开展化学科普宣传活动,维护科学尊严,反对迷信,批判“伪科学”;

3. 奖励、表彰优秀化学工作者和化学教育工作者;

4. 开展各种咨询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