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内法规制度
2020年10月22日

2020年9月29日下午,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在10号楼308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与党内法规制度。党支部9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要求。与会党员围绕“为什么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科技社团能做什么”和“我们自己能做什么”三个议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党员逐个分享了近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的心得体会,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分享,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

利用党支部大会这个平台,入党积极分子黄英娟同志分享了参加 《团队领导力培训课程》的总结与收获。党员韩立冬同志分享了参加《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最后,宣传委员邓春梅同志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此提醒党员同志们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