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参加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科协系统党校2021年开学典礼
2021年03月17日

3月15日,中国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科协系统党校2021年开学典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直播到全国各分会场。中国化学会秘书长、党委(第三十届理事会)副书记范青华赴主会场参会;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及职工参与直播视频会议学习。

 

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科协系统党校2021年开学典礼中国化学会分会场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需求,是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重点内容。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领悟创新理论伟力,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定自信自立自强,聚焦政治引领主责,砥砺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中国化学会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要求办事机构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将党史学习融合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中,将党史学习和宣传与学会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