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发展大会
2022年03月29日

根据化学所党委相关通知要求,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于2022年3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转正和重要事宜通报等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主持。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深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开展党史学习特色活动等内容。报告后,与会党员评议党支部2021年工作报告,并对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与会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岗位实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此基础上,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评定优秀党员3名。接着,讨论了黄英娟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经黄英娟同志宣读入党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介绍情况、支部委员会报告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等程序,与会党员一致同意黄英娟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宣传委员邓春梅同志通报化学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工作报告。郑素萍书记为郝临晓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也将持续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并运用好化学会的特色,在科技工作者当中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