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02月15日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召开 2022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10日上午,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春梅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出席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邓春梅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2年度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等内容。报告后,与会党员认真评议党支部工作情况。纷纷建议和支持,在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高效利用学会宣传平台夯实党建宣传阵地、加强单位间和支部间的联学联建等几个方面着力支部建设。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岳鹤同志以“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党课。全体党员对照新党章党员义务,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查摆问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主动剖析,明确不足,确定了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在此基础上,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评定优秀党员3名。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做好工作计划安排,不断的鞭策和激励自己。同时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的宗旨,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党员进一步增强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也将持续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并运用好中国化学会的特色,在科技工作者当中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发挥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