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第47届IUPAC世界化学大会在法国巴黎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7月5-12日,第47届IUPAC世界化学大会暨第50届IUPAC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举办,6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于1919年在法国巴黎成立,2019年是IUPAC成立一百周年。IUPAC主席周其凤院士分别出席大会开幕式、IUPAC百年庆祝仪式、世界化学领导人论坛、IUPAC代表大会等活动并致辞。

周其凤主席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周其凤主席在巴黎第一大学IUPAC百年庆典活动上致辞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IUPAC-SOLVAY国际青年化学奖、IUPAC-NHU Zhejiang 青年化学奖、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等国际奖励。

Solvay国际理化研究所主席Jean-Marie Solvay、Solvay首席技术官Nicolas Cudré- Mauroux与周其凤主席共同为IUPAC-SOLVAY 国际青年化学奖获奖人颁奖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NHU Zhejiang)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浩然教授与周其凤主席共同为IUPAC-NHU Zhejiang 国际青年化学奖获奖人颁奖

 

按照惯例,大会期间举办了第50届 IUPAC Council Meeting,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帅志刚教授率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参加,同期还召开了IUPAC各委员会会议及其他相关活动。

 

第50届IUPAC代表大会中国化学会代表团

 

第48届IUPAC世界化学大会将于2021年8月13-2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