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2020年IUPAC-NHU国际绿色化学进步奖开放申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IUPAC-NHU国际绿色化学进步奖是由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会联合会(IUPAC)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NHU Company Ltd.)于2019年面向全球范围设立,旨在推动绿色化学发展,强调绿色化学进步的重要性和科学对人类进步的价值。

作为国内企业与IUPAC合作设立的第一个国际学术奖励,该奖励的授奖范围涵盖了绿色化学领域所有相关主题,例如绿色和可再生原料,绿色合成路线,绿色溶剂,绿色催化,绿色产品,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化学等等。

该奖励每两年颁发一次,将重点介绍获奖者在绿色化学工作中的贡献,并将其传播至全球范围。除了奖金,获奖者在获奖后的一年内,将受邀在IUPAC期刊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上发表一篇综述文章。

该奖励将于2021年8月13-2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21年世界化学大会上颁发。

 

奖励类型

1. 处于职业生涯初期的青年化学家

奖励3人,每位获奖者将获得2000美元奖金。申请者需要获得博士(或同等)学位,申请时需提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格,其中包括一篇申请者对其可持续发展化学相关工作的介绍,该介绍要求不超过1000字,并用英文撰写。

2. 富有经验的化学家

奖励1人,获奖者将获得10000美元奖金。获奖者应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为绿色化学或可持续发展化学做出重大贡献。

 

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https://iupac.org/2020-iupac-zhejiang-nhu-international-award/

 

申请截止日期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