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Pierre Braunstein教授荣获2020年度“中法化学讲座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4月19日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2020年度“中法化学讲座奖”(China-France Chemistry Lecture Award 2020)宣布获奖者为Pierre Braunstein教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配位化学实验室)。

 

 

Pierre Braunstein教授

 

“中法化学讲座奖”由中国化学会和法国化学会于2013年共同设立,每年评选一名获奖人,获奖人轮流在中法两国化学家中产生。Pierre Braunstein教授是第七位获奖人。Pierre Braunstei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配位化学家和金属有机化学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配位化学实验室主任。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欧洲科学院院士。Pierre Braunstein教授曾多次到访中国,并担任青岛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客座教授,大力推动了中法两国化学界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