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第51届IUPAC全体代表大会在线上召开,周其凤院士获IUPAC Service Award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日前,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第51届全体代表大会-理事会会议(IUPAC Council Meeting)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143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IUPAC前任主席、中国化学会监事长周其凤院士出席会议。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帅志刚教授率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参加。

会议审议了IUPAC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司库报告、各分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2023年世界化学大会(荷兰海牙)筹备情况,讨论了IUPAC组织机构改革及相关条例修改等。经过投票,2027年世界化学大会暨全体代表大会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

会议期间,IUPAC主席Christopher Brett教授为周其凤院士等颁发IUPAC service award,回顾并介绍了周其凤院士在IUPAC任职主席期间完成的重要工作,并对周其凤院士为IUPAC和全球化学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各国与会代表也纷纷对周其凤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IUPAC主席Christopher Brett教授为周其凤院士颁发IUPAC servic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