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第三次中日化学会青年化学家论坛在日本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在日本京都举办的日本化学会2013春季年会上,举办了第三次中日化学会青年化学家论坛。中方代表团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罗三中等7名青年科学家组成。论坛主题是“Effective Utilization of Elements and their Chemical Applications” 会议期间双方围绕论坛主题着重从若干元素参与的催化合成和材料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中方代表团成员在论坛报告中充分展示了我们在相关领域内已有的积奠和显著的研究成果,展现出了高研究水准。
作为中国化学会与日本化学会合作协议内容之一,论坛轮流在中日两地举行。2010年、2012年分别在中国化学会年会上举行了两次(2011年由于日本地震取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