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授予Enrique Iglesia教授荣誉会士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4月22日下午,中国化学会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仪式,授予Enrique Iglesia教授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称号。中科院院士刘忠范教授简要介绍了Iglesia教授的学术成就以及与中国化学界的合作贡献,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研究员致辞并授予Iglesia教授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证书。之后,Iglesia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对获得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感到非常荣幸。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吴凯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来鲁华教授等化学学院师生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Iglesia教授作了“Confinement Effects and Catalysis by Acid Sites and Metal Clusters” 的精彩学术报告。

Iglesia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工系教授、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级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 是国际催化领域的著名学者,在多相催化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于1998-2010年间担任著名催化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主编, 目前担任北美催化学会的主席。他积极为我国培养催化专业人才、推动我国与国际催化学术界的交流,为我国催化化学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