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2014年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2014年10月4-5日,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在柏林召开学术年会,近100名来自德国各地化学化工领域的华人学者与会。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共举行了20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及两场企业报告。学术报告涵盖了理论化学、纳米能源、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无机化学、绿色化学、及分析化学等领域。

 通过邀请企业界的中德代表与会,参会人员在拓展学术视野的同时,也增加对实际工业生产及企业诉求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科研方向。除学术报告以外,本届年会还新增了海报环节,旨在增加年轻学者展示工作成果的机会以及加强人才间的直接交流与互动。

 为奖励优秀留学人员在学习和科研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从2014年起设立“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化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