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与美国化学会续签合作备忘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016年8月21-25日,美国化学会第252届秋季年会在费城举办。应美国化学会邀请,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张希院士率团参加年会。8月21日,中国化学会与美国化学会续签合作备忘,我会副理事长张希院士和美国化学会主席Donna Nelson共同签署。

自2010年中国化学会和美国化学会签订合作备忘以来,双方进一步增强了合作,双方领导人多次参加对方学术年会、合作组织化学高峰论坛(CS3),推动了中美化学家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续签,双方希望能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推动两会在更多领域展开可行性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开展化学科普活动、组织设立奖项、实验室安全培训、CS3论坛的组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