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候选人简介

毛兰群

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1998.07 华东师范大学生理学专业 博士

2002.10-2020.12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2020.12-至今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院 教授

一直致力于分析化学的研究,在脑化学活体分析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发现了界面电子转移对活体传感选择性的调控规律,提出了原电池型氧化还原电位分析法,实现了生物分子活体原位在线检测,推动了活体分析化学的发展。2006年获“杰青”、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3年带领团队入选“面向活体的分析化学基础研究”创新研究群体。在包括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Sci. Adv.、Nature Commun.等期刊发表论文350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度)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度)。现任ACS Sensors副主编。

参加中国化学会事务情况:连续三届中国化学会会议任“生物传感”分会共同主席; 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化学通报》副主编; 参加京博科技奖评审。

理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代表登录

请输入姓名和会员证号后6位

会员注册入口

相关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