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十七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
2021年10月9日-10月12日 武汉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21年9月10日 征稿截止2021年9月10日 

会议简介

中国化学会第十七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将于2021年10月9日-1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以“光化学前沿与未来技术”为主题,为全国光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专家、学生搭建学术讨论与交流的平台。会议将研讨光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未来趋势,关注新时代光化学及相关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展示中国光化学研究领域最新成果和进展。会议内容涵盖分子光化学、超分子光化学、材料光化学、生物光化学、环境和大气光化学、理论光化学、光谱学、感光化学及其它与光化学、光物理、光生物相关的交叉前沿学科,涉及太阳能转化、光化学合成、光催化、发光材料、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光响应材料与器件、光诊疗试剂与方法、光加工技术等。会议交流形式包括:大会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讲等。参会人数预计600人。

        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全国从事光化学及相关研究的同行及研究生积极参加会议,踊跃投稿。同时热忱欢迎光化学及相关领域企业界代表积极参加会展。我们期待与大家在武汉相聚!

 

 会议颁奖及设奖通知

        本届会议中将颁发第三届“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现面向全国光化学工作者开放申请,具体申请方式请参看“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申报办法(请点击这里)

        本届会议将设置“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若干名。“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优秀口头报告奖”将在会议期间从口头报告人中遴选;“优秀墙报奖”将在会议期间从墙报展讲人中遴选。

        以上所有奖项将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发。

 

会议防疫通知

1. 请您在参会前做好自我监控状况监测,有以下情形的人员应暂不参加会议:(1)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的;(2)近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3)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4)行程码为红、黄码的;(5)健康码显示异常的。


2. 为了您和其他参会人员的健康,请各位参会代表持健康码绿码进入会场、配合入口测温,在会场内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周围人长时间的密切接触。

 

会议信息

名称:中国化学会第十七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

主题:光化学前沿与未来技术

名誉主席:佟振合 院士

主席:汪鹏飞 研究员、吴骊珠 院士

执行主席:解孝林 教授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中国化学会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

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院

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时间:2021年10月9日-12日

地点:武汉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武汉市武昌东湖路181号)

 

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任:汪鹏飞 吴骊珠

委员:卜显和、陈彬、陈春城、陈雪波、陈以昀、樊春海、房喻、付红兵、侯剑辉、江云宝、黎占亭、李嫕、林原、刘强、罗三中、吕功煊、聂俊、裴坚、苏红梅、唐波、汪鹏飞、王朝晖、王华、王心晨、王雪松、吴骊珠、夏吾炯、肖文精、杨成、杨国强、杨清正、张德清、张丽萍、张铁锐、张晓宏、赵建章、赵永生、朱为宏、邹勃

 

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任:朱锦涛

副主任:陈彬、江洪洋、朱启军、聂红波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锋、王靖宇、吉晓帆、刘宏芳、李忠安、李涛、肖军武、钟芳锐、袁伟明、唐从辉、龚江、彭海炎、鲁登福、廖荣臻

秘书长:王锋

 

会议注册及缴费信息(请点击这里)

论文征稿信息(请点击这里)

会议报告信息(请点击这里)

会议日程安排(请点击这里)

会议指定酒店(预定详情请点击这里)

 

会议重要时间节点提示

9月10日:注册费会员优惠截止

9月10日:论文摘要截稿

9月30日:线上注册参会截止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
   注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