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
2020年10月9日-10月12日 江西省南昌市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 南昌大学  承办单位: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协办单位: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20年9月20日 征稿截止2020年9月20日 
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9-12日,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南昌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超过120所国内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多个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研究员担任大会会议主席。南昌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本次会议围绕“光电功能材料前沿科学”主题展开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开幕式由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蔡琥教授主持,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院士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对莅会代表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大会会议主席吴骊珠院士致开幕词,总结回顾了中国化学会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的由来和历届举办情况。她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从事光化学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架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光化学学科的发展,并对承办本次会议的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表示感谢。

 

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收到269份摘要,会议共设置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邀请了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复旦大学黎占亭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付红兵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树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陈义旺教授、武汉大学周翔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8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顺利开展主题报告31个、邀请报告73个、口头报道64个。另有墙报66个,自由交流报告28个此次大会旨在为我国从事光功能材料相关研究的学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在光功能材料化学研究这一领域的竞争力。会议期间,与会者将就“光化学反应”“太阳能转化”“医学成像与标记”等热门话题进行交流与讨论,观点角度新颖,论证深刻透彻,建议科学合理。会议气氛活跃,与会者普遍感到从相互切磋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识见,会议助推中国科技发展,对推动先进光功能材料学术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于2020年10月12日上午举行了闭幕仪式。本次会议评选出10个优秀墙报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英国皇家化学会材料化学前沿期刊提供了优秀墙报将资助。大会宣布汕头大学将获得第三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会议承办权,并将于2022年在汕头举办。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
   注册参会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曹迁永

电      话:13755681532

邮      箱:cqyong@ncu.edu.cn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邮      编:3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