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重要日期
注册参加会议 登录会议管理
线上墙报
基于晶态异质结的高性能光晶体管研究
薛娣 黄丽珍 迟力峰*

分会

第二十五分会:有机固体

摘要

有机光晶体管近年来成为了非常热门的话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有机半导体优良的光电特性和机械特性。目前,大多数用于光敏层的有机半导体依旧面临结晶性较差及迁移率较低等问题,从而抑制了载流子在其中的高效传输。针对以上问题,我们采用分子模板外延生长的方式生长出高迁移率的晶态红荧烯薄膜,随后以晶态红荧烯薄膜作为主导层构建基于红荧烯薄膜的有机异质结光晶体管。结果表明异质结器件可以有效地提高光晶体管的光电性能。在365nm光照下,最大光响应度达到2.1E+4 A/W,以及最大探测率达到2.3E+16 Jones。此外,不同材料组成的异质结由于界面效应的不同,从而导致光电性能的差异。在这里,通过搭建异质结结构从而实现高性能光晶体管的思路可以拓展到许多其他的无机和有机半导体中,这为实现高性能光晶体管的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前景。

关键词

光晶体管;有机异质结;红荧烯

线上墙报仅限年会已缴费参会代表观看。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先 点击这里登录

薛娣 苏州大学、徐超捷 苏州大学 共2人点赞了这篇线上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