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重要日期
注册参加会议 登录会议管理
线上墙报
智能技术在功能助剂研究中的应用
徐雯丽 师运豪 李佳 胡静 蒋舒仰 周栎玟 李玉玲 李靖靖 姚建华*

分会

第三十八分会:公共安全化学

摘要

鉴于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发展的需要,含能材料的研发需求越来越迫切。功能助剂在含能材料中的含量虽然很少,但作用却十分重要。含能材料的功能助剂种类繁多,主要的类型包括粘结剂、键合剂、高效降感剂、导热添加剂、抗老化剂、表面活性剂等。为了满足提高含能材料性能的需求,迫切需要发展双/多功能协同耦合的复合型功能助剂。传统的实验方法,尤其在含能材料领域,危险性较高,研究耗时长、耗费高,效率非常低。 为此,使用智能技术辅助传统实验的必要性显而易见。智能技术是为了有效地达到某种预期的目的,利用知识所采用的多种方法和手段,如人工智能方法、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等。利用数据挖掘方法和技术分析已有的实验结果,通过计算机辅助化合物分子设计,预测、计算化合物性能与毒性[1]。从而大大减少科研人员的实验数量,提高实验效率,加快研发进度。为含能材料的功能助剂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关键词

智能技术;含能材料;功能助剂

线上墙报仅限年会已缴费参会代表观看。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先 点击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