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陕西

魅力陕西

源远历史

           西安市,古称长安、京兆,现为陕西省省会,是陕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医疗、教育中心。西安拥有3000余年的文明史也是汉唐时期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强盛的统一王朝建都最多的古都,在西安定都的周、秦、汉、唐,代表了中国封建时期开放、外向、尚武、繁荣的顶峰。从文明曙光的半坡到西周礼乐;从大秦一统到汉唐盛世;西安曾经在两千年的时间跨度中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

 

美丽西安

       作为古都的西安文化遗产也极为丰富。作为首批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的地区,旅游业是西安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以及非外贸创汇的主要来源。源于西安碑林中一块清代碑石的关中八景,又称长安八景,纪录了八处关中地区著名的文物风景胜地。

华岳仙掌首一景,雁塔晨钟响城角。

骊山晚照光明现,曲江流饮团团转。 

灞柳风雪扑满面,太白积雪六月天。 

草堂烟雾紧相连,咸阳古渡几千年。

 

厚重文化
      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西安的历史悠久,历史文化的沉积厚重。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人,将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民情风俗概括为关中十大怪。中国国画中的长安画派、起源于汉代以前的关中皮影戏、源于西周的陕西木偶戏以及色彩浓郁的户县农民画等都是西安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盛行于关中以及西北等地的秦腔又称“乱弹”,又叫“梆子腔”,俗称“桄桄子”。以关中话,即西安方言为代表的的中原官话之一陕西话,虽然深受普通话影响,但还是保留了一些古音古词用法。

 

丰富美食

     由于历史的缘故,西安的饮食文化同样博大精深,作为中国西北饮食的代表,西安小吃最为著名。因回族居住较为集中,清真饮食在西安当地占有一定比例,如羊肉泡馍、腊牛羊肉以及著名的贾三灌汤包子。本地汉族小吃有肉夹馍,凉皮。而Biángbiáng面以其独特的名称引得格外引人注目。

重要日期

2018年5月20日前 提交论文摘要

2018年4月30日前 提前缴费优惠

年会介绍

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年会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参与下,分析化学年会已经发展成为行业内最高端、最前沿、最具影响力的系列学术会议,是全国分析化学工作者、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交流、学习、研论学术思想、分享学术成就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