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十五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 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一、会议介绍

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是在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指导下设立的涉及光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重要国内学术会议。受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的委托,第十五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将于2017821-24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承办,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会议主席为中国化学会光化学委员会主任佟振合院士,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中光化学的机遇和挑战”。本届光化学会议将积极展示光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光化学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二、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主 任:姚建年

副主任:李嫕 王雪松

:成会明 陈彬 崔光磊 董宇平 傅文甫 付贤智 方维海 房喻 樊春海 高云华 黄春辉 黄维 江华 江云宝 李灿 李富友 李述汤 李嫕 林原 吕功煊 孟庆波 彭孝军 邱勇 任咏华 孙立成 田禾 唐 波 唐本忠 汪鹏飞 王鹏 王双青 王雪松 翁羽翔 吴骊珠 肖文精 姚建年 杨清正 支志明 张宝文 张德清 张建 张丽萍 张希 张晓宏 张铁锐 赵进才 赵新生

组织委员会

:杨国强

副主任:王为 吴骊珠

:吕功煊 陈彬 刘强 余彩兰

会务组:刘强 田秋苹 邵向锋 丁勇 舒兴中 王强

三、会议安排

本次会议将在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组委会讨论,本次会议设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等四种学术交流形式。大会报告名单如下:

序号

报告人

单位

报告题目

1

李 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工光合成体系的光生电荷分离研究:前沿和挑战

2

吴骊珠

理化技术研究所

光诱导电子转移、能量传递和化学转换

3

侯剑辉

化学研究所

高效率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

4

孙立成

大连理工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

人工光合作用——从分子催化剂到功能器件

5

邢本钢

南洋理工大学

基于精准调节细胞功能和靶向诊疗学的荧光成像前沿策略

6

唐 波

山东师范大学

重要活性分子在体荧光可视化研究进展

四、奖项设置

1. 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为了培养光化学科技人才,鼓励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国光化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促进我国光化学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决定设立“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 奖励年龄不超过45周岁、尚未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光化学及相关领域获得独立、创新性工作的优秀化学工作者。本次会议“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由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设“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奖励名额2人。申报者需在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会议网站下载“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申请书,并将自己的论文、成果证明材料发送给会议组委会。申请人需提交申请材料一式三份。具体内容参见会议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15thphotochem/)“最新动态”。

2. 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优秀墙报奖:

第十五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设立优秀墙报奖10名, 奖励墙报展示综合评价优秀的学生(对象为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注册和征文

1、 会议注册和征文的截止日期统一延后为 2017715

2、具有中国化学会会员资格的参会人员请务必通过登陆会议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15thphotochem/ 进行注册。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均需要通过会议网站提交论文摘要, 会议不接受邮件投稿。

六、缴费信息

会前缴费

(2017.3.20-7.15)

会上缴费

非会员

1800

1800

中国化学会会员

1500

1800

中国化学会学生会员

800

1200

非会员学生

1200

1200

付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工行兰州天水路支行

账户:兰州大学

账号:2703002409026413243

汇款用途:(请务必标注)15PC(单位,姓名)

  • 由于学校即将放假,会议组委会鼓励提前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缴费。对于715日后或者现场缴费的代表,我们无法在会议期间提供缴费发票,发票将在学校开学(91日)后,由组委会秘书组邮寄给大家。

  • 请大家缴费后通过邮箱(15th-photochem@lzu.edu.cn)提供开票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参会回执。

  • 会议现场缴费一律采用刷卡缴费,现金缴费恕不接待。

  • 由于参会代表单位报销制度造成的无法提前缴费,和会务组沟通后保留提前缴费优惠。

七、参会人员住宿

会务组已在下列宾馆以优惠价格为参会代表预留一定数量的房间。注册网站 请代表们在会议注册网站中登记住宿信息,由于参会人数众多且宾馆资源有限,请您务必在731前提交最终预订信息,如有更改或取消请及时与会务组联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 兰州飞天大酒店(位于兰州大学斜对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529号

2. 兰州组工大厦(位于兰州大学西面300米)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543号

3. 兰州萃英大酒店(位于兰州大学右侧)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6号

  • 会务组与宾馆确认房间预订成功后,将给代表发送确认回复,如810日前还未收到回复请及时联系会务组。

  • 住宿费请在入住时自行与宾馆结清。

八、会务联系人

刘强 (手机:15002590486; Email: 15th-photochem@lzu.edu.cn, liuqiang@lzu.edu.cn)丁勇 (手机:13993163408; Email: 15th-photochem@lzu.edu.cn)

田秋苹 (座机:0931 8912500;Email: 15th-photochem@lzu.edu.cn)

第十五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组委会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