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一届分子聚集发光暨第二届华人聚集诱导发光学术讨论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为了给全球华人学者搭建一个聚集诱导发光(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AIE)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国化学会第一届分子聚集发光暨第二届华人聚集诱导发光学术讨论会将于2021年4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 本次会议以“聚集诱导发光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积极研讨AIE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AIE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聚集诱导发光(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AIE)是本次会议主席唐本忠院士提出的一个光物理概念,是指一类分子在其良溶液中不发光或发光微弱,而在聚集后发光显著增强的现象。相对于传统的聚集导致发光猝灭现象,AIE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开创了一个由中国科学家原创并引领、国外科学家竞相跟进的研究领域。目前,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600个单位的科学家正在进行AIE相关研究。AIE领域发表的论文数和引用次数均呈指数增长。AIE被IUPAC评为2020年国际十大化学新兴技术,连续多年入选化学和材料学科热点前沿和新兴前沿领域。

该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分子聚集发光专业委员会与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生物学与动态化学前沿科学中心以及“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协办。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从事AIE研究的相关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同时为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热忱欢迎相关企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一、会议组织机构

大会主席:唐本忠、田禾

执行主席:朱为宏

秘书长:赵伟军

 

二、会议主要信息

1、会议时间:2021年4月9至11日(4月9日全天报到)

2、会议地点:上海市大华虹桥假日酒店

3、会议注册:登录会议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CHNAIE2/注册参会。

4、注册截止日期:2021年3月14日。

 

三、会议征文要求

1.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局限于):1)AIE材料体系及机理;2)AIE材料的光电领域应用;3)AIE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4)其他与AIE交叉的前沿学科。

2. 论文模板:登录会议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CHNAIE2/,下载会议摘要模板,根据征文和模板要求撰写摘要。

3. 论文提交:在线提交论文摘要。登录会议网站,根据在线投稿说明,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会议摘要。

4. 征稿截止日期:2021年3月14日。

5. 若个别作者确有困难或不能顺利通过网站投稿,可采取e-mail 附件形式投稿,将摘要发送至:zhwj@ecust.edu.cn。

 

缴费信息

 

会前缴费(2021年3月14日前)

会上缴费(2021年3月14日起)

非会员

2500元

2800元

中国化学会会员

2000元

2400元

中国化学会学生会员

1600元

1800元

 

缴费方式包括通过电汇和现场缴费两种方式。

(1)银行汇款

户 名:上海雅凝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账 号:31001512200050019113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徐汇支行

汇款用途必须标注:CHNAIE2(单位+姓名)

(2)现场缴费

现场缴费可以通过现金或者 POS 机刷卡两种方式支付。

 

会务联系人

赵伟军(Tel: 19512312120;Email: zhwj@ecust.edu.cn)

郭志前(Tel: 13774201560;Email: guozq@ecust.edu.cn)

 

微信交流、通知工作群

CHNAIE2 meeting 微信群:

 

 

 

 

中国化学会第一届分子聚集发光暨第二届华人聚集诱导发光学术讨论会组委会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