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二届糖合成化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5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糖中心”)和江西师范大学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糖合成化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糖中心主任王鹏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叶新山教授和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俞飚研究员担任此次会议主席,糖中心“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郭忠武担任此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

开幕式上,李术才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现阶段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区布局和学科发展规划。他说,糖科学是继核酸科学和蛋白质科学之后生命科学领域的又一新兴学科前沿,是发达国家竞相布局的学术高地。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谋划布局,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国际新兴学术前沿领域的竞争。希望糖中心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为国内外糖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促进糖科学这个“甜蜜事业”更好发展。

在两天的研讨会中,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及墙报展示等多种方式,交流了糖合成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前沿进展。闭幕式上,会议学术委员会共同为获得“优秀墙报奖”的青年学者颁奖;王鹏教授宣布下届研讨会由河北大学承办。

“糖合成化学青年学术研讨会”是由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起,并于2015年与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江西共同主办了“首届糖合成化学青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旨在搭建糖合成化学领域交流平台,营造优良学术环境,鼓励青年学者创新探索。

来自美国、新加坡和国内58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