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五届国际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技术材料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国际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081026-31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的会议吸引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2名代表。会议按高分子高技术材料国际前沿分成三大领域进行讨论:1、高技术高分子材料聚合反应及新型聚合物的合成;2、高技术高分子材料物理、化学性能,发光材料、光敏性聚合物、高耐热性聚合物、高强高韧聚合物、高/低介电性聚合物,功能高分子和生物医用高分子,天然高分子及环境友好高分子;3、高技术高分子材料的应用,光/微电子、航空航天、能源交通等领域。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44篇,其中有30余篇为博士研究生论文,会议墙报论文展讲水平和制作质量都较高,讨论热烈,展讲时间延长。会议邀请了与会专家对研究生墙报进行评议,最后评出了优秀墙报奖3篇,并在闭幕式上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