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燃烧化学学术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5月24-26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燃烧化学学术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25日上午8:30,会议主席张朝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李海波副所长致开幕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物院化材所的发展情况,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燃烧化学专委会主任李象远教授发言,结合国家科技发展和科研重大需求,对燃烧化学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实力提升做了规划和展望。

由于燃烧化学的高度学科交叉性,来自航空、航天、石化、兵器等工业集团、公安部和军队科研院所、工信部高校和中科院等53家单位共1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共安排5个大会报告、18个邀请报告和14个口头报告、33个墙报。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乐嘉陵院士、中石化研究院龙军研究员和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赵凤起研究员等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空天动力、内燃机和含能材料等各领域中的面临的燃烧问题和发展的现状。整个会议报告内容涵盖发动机燃烧室、量子化学计算、燃烧机理、燃烧诊断、流动仿真、燃料制备和结焦抑制等诸多方面,会场报告和讨论气氛热烈。

25日晚8:30,燃烧化学专委会召开委员会议,就《2018-2019化学学科发展报告》编纂、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第四届全国燃烧化学学术会议承办和未来学科发展进行了讨论。    

26日下午6:00,李象远教授致闭幕词,颁发了此次会议的优秀墙报奖,宣布了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展示了燃烧化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进一步加强了国内从事燃烧化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的联系,为我国燃烧化学及相关领域蓬勃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