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二届国际硼化学会议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7月14日-17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西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山西省化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国际硼化学会议(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oron Chemistry,ICBC-II)在山西省会太原成功举行。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新加波、印度、墨西哥、波兰、香港、台湾12个国家和地区的硼化学和纳米材料领域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硼化学领域的国际盛会。大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谢作伟院士致开幕词,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致贺词。山西大学李思殿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得到硼化学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国际硼化学领域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研讨前沿问题的广阔平台。会议设有大会报告、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共63个,墙报展80多个,论文摘要120余篇。研讨内容涵盖硼化合物、硼纳米团簇和低维硼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结构与成键、动力学与催化、硼中子捕获治疗癌症(BNCT)及其它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各个方面,集中反映了当前国际硼化学和纳米材料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展示了与碳化学平行的硼化学研究的广阔前景。

河南师范大学陈学年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颁发了此次会议的优秀墙报奖,宣布下次会议(2021年)由兰州化学物理所(苏州分院)承办。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在国际硼化学领域将产生重要影响,对促进国内硼化学学科的可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国化学会国际硼化学会议今后将每两年举行一次。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了解更多会议内容和发展动态,请访问http://icbc-2.csp.escien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