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2009914-16日,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院士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吕龙研究员任秘书长。
 
 
亚洲化学大会是亚洲化学联合会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大会是继1991年第四届亚洲化学大会在中国北京召开后,再一次在中国召开。亚洲化学大会的宗旨是加强世界尤其是亚太地区化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亚太地区化学研究的发展。
 
 
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议题几乎涵盖了化学研究相关的各个领域,有分析与环境化学;物理化学与理论化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有机化学与绿色化学;无机化学与纳米化学;材料化学与聚合物化学;工业化学和化学工程及化学教育共八个分会组成。本届大会还同时举行了第一届中英药物化学讨论会、化学传感器、金属有机化学前沿、农药研究前沿和微型化学实验等多个专题研讨会,《亚洲化学》杂志董事会会议、亚洲化学联合会成立30周年纪念论坛也同期召开。会上,还颁发了四个亚洲化学会联合会奖。中国石化乔金梁教授获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奖。
 
 
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安排了6个大会邀请报告和近200个邀请报告,吸引了约1500名化学工作者参加,其中境外代表超过500人,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纯粹和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的主席及秘书长、欧洲化学与分子科学联合会(EuCheMS)主席应邀参会,除亚洲化学会联合会成员国代表团外,美国化学会、皇家化学会和德国化学会等均由主席亲自率队参加。会议期间,中国化学会白春礼理事长等分别与国际纯粹和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德国化学会就双边合作,尤其是共同推进2011年国际化学年的合作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大力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