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九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加强化学推进剂创新研究 推动航天动力技术迈向更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为了加强化学推进剂融合创新研究,推动新一代航天动力技术向更高水平迈进。10月24日,以“创新追梦,融合推进”为主题的中国化学会第九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西安航天动力试验技术研究所承办,西北大学协办。会议主席由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让担任,执行主席由西安航天动力试验技术研究所所长史超、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共同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院士、中国工程院张贵田院士、张生勇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谭永华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航天动力试验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亚裕研究员主持。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创新追梦,融合推进”。内容涉及液体推进剂、固体推进剂、含能材料、化学推进技术等相关技术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研发应用成果与最新发展动态。共有来自军方、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大学等高校及相关企事业54家单位的22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上,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承办单位西安航天动力试验技术研究所所长史超、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院士、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让讲话,对我国化学推进剂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谭永华研究员以《液体动力发展趋势及需求》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西安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符全军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东研究员、火箭军工程大学王煊军研究员、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禹天福研究员等共16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质量高、范围广,在征集到学术论文的基础上遴选出百余篇汇集成册,由学术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36篇,展示了近几年来化学推进剂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为化学推进剂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的平台,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对进一步推动化学推进剂技术的发展,促进我国化学推进剂技术研究,提升相关领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